返回

2016-10-12

返回列表

浏览量:

冷干机设备的发展前景展望

    冷干机设备发展前景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随着欧美发达国家原料药的生产,逐步转移至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制药企业不仅要扩大冻干生产线规模,还需提升冻干系统设备技术水平,以满足国际GMP法规的要求,拉动了对冻干系统的需求。提高的行业标准,催生冻干机械的变革,对制药机械企业来说,迎接市场考验,满足新的要求,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生物制品的冻干产品,需要有一定的物理形态、均匀的颜色、合格的残余水份含量,良好的溶解性、高效的存活率、较长的保存期,因此企业不仅要对制作过程和冻干后的密封保存进行控制,更重要的是要对冷冻干燥过程的每一阶段的各个参数进行全面的控制,才能得到优质的产品,其中冻干曲线就是进行冷冻干燥过程控制的基本依据。冻干曲线是冻干箱板层温度与时间之间的曲线关系,一般以温度为纵坐标,时间为横坐标,它反映了在冻干过程中,不同时间板层温度的变化情况。   
   冷干机设备,性能优异,能使食品中的水分在浆结和真空条件下由固态直接升华而干燥,不经过液态的蒸发。能最大限度地保存食品原有的色、香、味、形,原有营养成分和活性物质极少遭破坏,且复水迅速,无须再用防腐剂,经干燥后的产品走俏国际市常节能型食品真空冻干机节能型食品真空冻干机,主要包括对物料冻结的速冻库和升华脱水的干燥仓及制冷、真空、加热等辅助系统。  随着冻干技术和冻干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冻干在无菌制剂的发展过程中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在整个冻干无菌制剂的流程中,冻干工艺是其中最关键的工艺,冻干机是其中最关键的核心设备。冻干过程是一个工艺过程,如何做好冻干制品,集中体现在冻干技术和冻干机技术。为了使我国的干燥技术全面赶上国际先进国家水平,要做的事很多,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密切结合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中国要从一个干燥大国发展成为一个干燥强国,必须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夯实应用研究与应用开发的基矗在技术上要加强自动化程度、测试技术、制造工艺和材料材质外观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未来几年内冷干机自动出料系统和无菌隔离装置等装置市场占比会提高,也就是说由冻干机、无菌隔离系统和自动进出料系统三大装置构成的冻干系统设备未来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分享

联系方式
报价咨询电话:18017736907  13336720198